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河南民族乐团在学校举行专场音乐会
发布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68

音乐会现场

李秋生致辞

精彩节目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12月2719:00,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202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民族音乐的视听盛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音乐会在欢腾热烈、极具喜庆气氛的民族管弦乐《山村节日》中拉开序幕。接着,民族管弦乐《金蛇狂舞》《豫调》《郎歌》,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琵琶独奏《阳春白雪》依次上演,观众们被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奏深深吸引,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中国大鼓二重奏《牛斗虎》,通过相遇、相戏、相斗三个乐段,为观众展示出牛之倔强和虎之威猛,民族管弦乐《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时而宛转悠扬,时而慷慨激昂,更是别具一格、引人入胜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以热情欢快的旋律与百鸟和鸣之声,表现了生气勃勃的大自然景象,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压轴节目民族管弦乐《瑶族舞曲》律动明快、旋律优美,使现场师生深深陶醉在民族乐曲的魅力之中音乐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艺术教育、提升当代大学生审美素养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美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把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作为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培养民族情感、陶冶道德情操、坚定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图:赵璇 文:刘博 审核: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