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暨骨干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506

张凤梅作汇报

李彩红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会场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的实施要求,全面推动学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简称校示范中心)于1月5日下午在1教411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暨骨干教师集体备课会。校示范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处长郭卫民和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示范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彩红主持。

郭卫民对2023年校示范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郭卫民表示,校示范中心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心主任的统筹安排下,在“加强培训,促进教师能力提升”“以评促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下一步,我们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在课程思政建设的体系化、精准化、专业化方面下功夫、谋实效。

文学院副院长张凤梅作了题为《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深耕》的汇报。她从当前课程思政存在的问题出发,详细解析了课程思政深耕的目标,提出了课程思政深耕的具体方法。她建议,要切实建设好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典型案例,加快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的课程思政体系,切实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李彩红以《课程思政在高职》为题,向大家汇报了她参加第二届“课程思政在高职”高端论坛的收获和感悟,介绍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等高校的先进经验,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探索课程思政新机制、开辟新赛道提供了新的方法和路径。

最后,与会教师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图/文:崔荣华 审核:岳庆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