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焦作市两所小学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157

在焦作市道清小学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在焦作市实验小学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为推动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教研水平,1月4日至5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分别到焦作市道清小学、焦作市实验小学进行交流研讨,并举行揭牌、授牌仪式。

1月4日上午,在焦作市道清小学,焦作市教育局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梅连贤老师在仪式上致辞,对两校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给予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彩红在交流中,说明了思政课的重要性、两校共建的必要性,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愿景;道清小学校长陈新洲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并对两校共建活动提出希望。在仪式之后,道清小学学生表演了诗朗诵《中国脊梁》,表达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1月5日上午,在焦作市实验小学的思政一体化教研活动中,该校校长郭玉珍介绍了市实验小学的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思政课方面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理念;梅连贤老师开展了关于“用情景和话题优化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对如何运用话题优化教学设计进行了讲解。李彩红围绕市实验小学领导班子对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的重视情况、梅连贤老师在中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方面的深耕细研、在场老师的交流学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教研活动后,李彩红与郭玉珍共同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了授牌。焦作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黄晓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焦作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市实验小学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启了小学思政课建设新起点,为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创设了新契机,为培养时代新人营造了新愿景。

连贤老师参加完上述活动后表示,大专院校与中小学共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有利于推进二者进行常态化的交流研讨,有利于高校教师与中小学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启发,有利于推进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的贯通融合,对促进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有重要意义。(文:李梦琪 图:崔荣华 审核:岳庆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