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民盟焦作师专支部赴上腊江挂壁公路参观
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23

根据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安排,1月15日,民盟焦作师专支部组织盟员前往辉县市南寨镇上腊江村,参观上腊江挂壁公路。途中,登鱼鳞石,俯瞰宝泉水库穿黑毛沟,近观怪窟窿经太行一号公路转342国道,到达上腊江挂壁公路。

上腊江挂壁公路开凿于1977年,全长200多米,位于海拔近千米的悬崖峭壁间。当年为解决出行难题,上腊江村村民在村支部的带领下,徒手使用钢钎、大锤等原始工具,耗时77天开凿完成。该工程用时虽短,工程虽小,但与郭亮挂壁公路、回龙挂壁公路一样,是辉县山区人民艰苦奋斗、战天斗地精神的体现。本次参访,民盟焦作师专支部一行盟员们既欣赏了雄伟壮丽的南太行、领略了祖国大好河山,又折服于上腊江人民的奋斗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心灵洗礼和思想教育,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图/文:王建志 审核: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