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校文明办走访慰问先进典型
发布部门: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45

新春佳节临近,关爱情暖人心。为弘扬道德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尚,按照焦作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校文明办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先进典型活动。

1月17上午学校文明办一行到山阳区恩州花苑小区走访慰问“河南省乡村光荣榜——好妯娌”先进典型,转达学校领导对她的亲切关怀,并为她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张樱桃、靳禄荣、梁艳萍三位“好妯娌”多年来团结一致、相互扶持,照顾家中身患脑癌、失去意识的老人,他们为失能的婆婆熬制汤药、胃管喂饭、端屎端尿、雾化治疗、翻身擦洗、口腔保洁等四年有余。她们用无私的爱心和勤劳的双手共同撑起了一个有爱的“家”。她们互敬互爱、孝老养老、和睦爱亲、崇德向善的善美家风也感染了很多人。在省文明办组织开展的“乡村光荣榜”系列人物选树活动中,她们被评选为“2021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系列人物——好妯娌”,他们的事迹也在河南文明网中予以展播。

通过慰问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了个人道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彰显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在全社会传递了“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在传承社会文明、弘扬良好家风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小家筑大家,只有从温馨文明的小家庭做起,才能营造诚信友爱、融洽和谐的社会大家庭,以家庭的和睦促社会的和谐,为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文:冯青林 审核: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