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人民路小学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培训基地
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15

现场签约

授牌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不同学段之间的联系,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月26日上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到山阳区人民路小学举行签约与挂牌仪式,并进行现场观摩交流

签约与挂牌仪式上,山阳区人民路小学校长王艳介绍了该校思政课教学和师资情况,分享了个人与焦作师专的不解之缘,展望了两校共建的美好未来。该校在培省级思政骨干教师王娜提出了关于思政课建设的一些思考和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彩红从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角度,谈了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培训基地对于发挥不同学段教师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的作用、加强两校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随后,李彩红与王艳进行现场签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岳庆周王艳共同为思政课实践教学培训基地进行了授牌。

仪式结束后,在王艳的陪同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观摩了人民路小学三年级学生的诗词挑战赛预赛和劳动技能课的现场。看到小学生张口能背古诗词、动手能做家务活,大家纷纷为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实效点赞。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校与人民路小学的紧密合作,拉开了两校共同发展进步的序幕。两校教师纷纷表示,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培训基地是一种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抓手,将会促进双方教师携手共进、双向奔赴,共同为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文/图:李梦琪 审核:岳庆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