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专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师专要闻
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和名师引领示范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85

会议现场

名师代表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育人实效,1月26日下午,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和名师引领示范工作推进会在学校1号教学楼411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区域联盟协调指导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彩红,焦作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教研员梅连贤等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韩小荣、副院长原瑞娟、张珺珺以及虚拟教研室成员和各学段名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彩红主持。

李彩红代表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管理委员会宣读了《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和《发挥名师引领作用推进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对下一步虚拟教研室建设和名师工作的重点任务、建设目标及具体实施进行部署。

焦作市实验小学吴巧红及市一中赵琎作为名师代表进行典型发言。两位老师分别从名师工作成效、问题与困惑以及对下一阶段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建议。梅连贤、龙源湖学校党支部书记李黎红、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永远、解放区教研员赵丽、焦作市万方中学张玉林老师分别交流发言,对虚拟教研室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皓结合自身讲授思政课的实际情况,说明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她表示,学校作为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牵头单位,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学段名师的沟通联系,依托焦作红色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焦作“大思政课”,通过线上资源和线下教育协同发力,积极探索,凝聚合力,为开辟焦作片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图:赵泽祥 文:张珺珺 审核:岳庆周)